西安:爱心送考为梦护航-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爱心送考为梦护航

来源:新华网
2020-07-08 19:55:32

  新华社西安7月8日电(记者李浩)高考首日,西安市“的哥”王锋利早晨6点多就已经将车停靠在他即将一对一接送的考生家门口,从后备厢取出前一天采购的矿泉水、小药箱、中性笔、橡皮擦等物品。

  “我已经连续8年为考生专车服务了,但每次心情都和当年送自己儿子参加高考时一样紧张。” 王锋利不时地掏出手机看着时间。

  王锋利7日、8日成了两位考生的“专车司机”。“我想接送更多考生,但又怕人多了时间紧,耽误了大事。”与第一位考生杨佳明一见面,王锋利反倒忘了刚才反复斟酌的几句鼓励词,赶紧先递上一张贺卡,上面写着“妙笔生花,金榜题名,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加油!”

  另一位考生王文韬的父亲王炳星前段时间突发神经性疾病,导致左眼视力模糊。让他最担心的还不是病情,而是怎么送儿子高考。“太感谢了!解了我心中难题啊!”王炳星一见到王锋利,便紧紧握住他的手。

  送完两位考生,也不敢再接单,王锋利把车又开回到杨佳明家楼下,静静等待11点的到来。“万一乘客目的地远,咱又不能拒载,干脆‘歇业’等着中午给娃送饭。”11点,距离首场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王锋利准时拉着杨佳明妈妈准备的烧带鱼、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在考试结束前赶到了考场。

  王锋利参加的“爱心送考”活动由西安市出租车协会组织,持续开展了19年,已经成为西安出租车行业的一项传统公益活动。在高考期间,考生凭“2020年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坐西安市区的全部1.5万辆出租车,送考产生的费用由各出租车企业承担。此前,西安出租车协会还发出公告,将派出优秀驾驶员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出行不便、家庭困难或有特殊情况的考生提供一对一上门免费接送服务。

  与往年不同,今年西安的6000辆网约车也首次加入 “爱心送考”活动。据了解,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三家网约车平台旗下所有网约车都参与活动。高考两天,考生凭“2020年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送考产生的费用由平台承担。

  8日,晨曦微露,王锋利比前一天出发得更早。他在爱心送考前,还接送了一位89岁老人去医院做透析。这位老人今年与王锋利结成对子,老人定期看病都由他免费接送。“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满满的荣誉感。”王锋利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