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的三个“暖心”小故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击疫情中的三个“暖心”小故事

来源:北京日报
2020-06-28 08:25:57

  北京日报记者 骆倩雯

  抗疫的“战争”又打响了。在社区、村镇,每一天都在上演着互帮互助,互相关爱的小故事,大家用实际行动,守卫着自己的家园。

  地点:平谷区山东庄镇大北关村

  邻里帮扶队替隔离村民卖杏儿

  “园子里的杏儿熟了,这几天该摘了,要不然掉地上,可惜了。”平谷区山东庄镇大北关村村民王秋伶满脸愁容。原来,6月13日下午,王秋伶的儿子路海龙来到村委会报备,他前两天曾去过新发地买菜,一家人已经主动居家观察。

  与王秋伶家一样,大北关村还有3户居家观察人员,都有桃树林需要浇水、除草、施肥等需求。村治保主任郭福义在村里召集热心村民,组成了帮扶队,队员为3名党员、1名村民代表和4名群众。

  6月21日下午,帮扶队员就来到杏树下,安好梯子、背着背篓、备好塑料袋,迅速忙碌起来。没过多久,大伙儿就摘了大约三四十斤杏儿。装箱后,郭福义带到村头十字路口,在路边摆起小摊。行人路过,停下询问,听说了杏儿的来源,又看杏儿着实不赖,都乐意买。很快,三箱杏儿全部都卖完了。

  第二天早上6点多,他和帮扶队员们又摘了四箱杏儿,同样拉到村口卖,这回恰巧碰到了村里人,知道是王秋伶家的杏儿,此前吃过都说好,于是一口气将四箱杏儿包圆了。两天下来,卖杏儿一共赚了148元。6月22日下午,大家将148元送到王秋伶家。

  地点:大兴区清源街道康秀园社区

  居民发500元红包“请大家吃雪糕”

  大兴区清源街道康秀园社区的工作人员高倩近日突然收到一个500元的微信红包。这是正在居家观察的丁老发来的,她说这是“请大家吃雪糕”的消暑礼物。

  说起发红包,丁老其实思量许久:“我月初去过新发地买肉,社区提醒,为了身边人安全,也为了阻断疫情传播,必须得做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14天。”

  丁老年纪大不会上网买菜,高倩每天微信追问:“给您带点啥?”蔬菜、水果、喷壶、体温计……一旦需要啥,丁老微信点单,高倩立刻采购拎着上门。赶上中午,天正热,开门取物的丁老看到高倩脸晒得通红,不住擦汗,用手扇风,心里很是心疼。

  “你们真的太好了,红包收下吧,大家买个冰棍也好。”不知道还能怎么表达感谢,丁老再三劝说高倩收下。“红包就免了,能被您认可、理解,我们就觉得很开心了。”高倩说。

  地点:大兴区清源街道兴旺路公园检测点

  热心女子送来两箱水不留姓名

  6月22日下午3点,室外温度直逼35℃,正在清源街道兴旺路公园检测点维护秩序的李福成,眼瞅着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子,戴着口罩,一手拎着一个大包往检测点走。

  正打算上前帮忙的李福成还以为是来检测的,女子喘了几口气摇摇头,指着包裹“这是100多根冰棍,大家分一分吃了解解暑,别化了。”包裹放下,没等李福成开口,她又快言快语:“师傅,一会儿我再拉两箱水来。”

  女子转身就走,没过一会儿又拉着一辆小拖车载着两箱矿泉水来到检测点说:“你们太辛苦了,快凉快一下吧。”李福成刚想询问她的姓名,女子却只留下一句话,转身又走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