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然发病晕厥 益阳医专学生跪地救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男子突然发病晕厥 益阳医专学生跪地救人

来源:湖南日报
2020-05-31 15:23:06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通讯员 莫蓉 王红云 记者 杨玉菡)5月28日,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批学生返校,一封来自2000公里外的感谢信也等到了它的主人——2018级临床医学系学生张秦博。

  事情要从3个多月前说起。2月13日下午,家住辽宁省本溪市溪湖区的张秦博随妈妈去超市购物,突然发现一个50多岁的男子倒在地上,浑身抽搐。当时正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周围的人犹豫着不敢靠拢。张秦博和妈妈立即对其施救。

  “心跳骤停的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张秦博一边高声呼喊围观的人赶快拨打120,一边将男子放平,自己跪在地上,迅速实施心肺复苏术。约30秒后,男子逐渐恢复呼吸。

  这时,已满身大汗的张秦博又请周边群众找来速效救心丸,给男子含服,自己则守在一旁观察他的生命体征,细心为他擦去额头上的汗和嘴边的污秽物,等到120急救车赶来后,她才默默离开。

  被救男子叫张志强,事后被确诊为心源性反射性晕厥。这是一种致残致死率很高的疾病,如果不是张秦博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病情好转后,张志强和家人辗转找到张秦博,执意登门道谢。3月20日,他又写下满满两页感谢信,寄到益阳医专。

  “我是学医的,当时情况紧急,应该出手相救。”张秦博获得学校表扬时,诚恳地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