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化身送菜小哥 已免费为老年人送菜8000余斤-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80后化身送菜小哥 已免费为老年人送菜8000余斤

来源:银川晚报
2020-05-29 09:05:16

  记者 吴璇文/图

  连续几个早晨不到5点就起床,在还较昏暗的路上驱车,到10公里外的菜地里亲自采摘几个小时的蔬菜,是什么让80后宋瑞军如此执着?他采摘这么多的菜究竟要做什么?

忙碌的宋瑞军(左)。

  事情要从贺兰县金贵镇保南村农户滞销的菠菜说起,5月11日左右,宋瑞军在抖音上刷到一个视频,视频里的农户决定把自家种的菠菜免费送人。看到这个消息后,宋瑞军联系了拍抖音的农户,开车来到菜地里,宋瑞军惊呆了,这么多的新鲜菠菜,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烂掉,他萌生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不把这些菜带回去,送给那些不方便出门买菜的老年人呢?

  说干就干,当天,宋瑞军就把从农户菜地带回来的20箱蔬菜,免费送到了国际商贸城周边的老人家中。自此,他开始了自己的“送菜小哥”生涯,除了农户免费提供的菠菜外,他还自掏腰包,买了许多绿叶菜和黄瓜、西红柿等常见蔬菜,并把这些蔬菜送到了贺兰县红河谷小区南区、贺兰第二养老中心等地。

  后来,宋瑞军又联合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北关社区,共同发起了为辖区老人免费送蔬菜的爱心活动,在北关社区累计送菜800多斤,整个北关社区辖区及周边千余名居民都因此得到了实惠。

  小长假期间,宋瑞军也没有闲着,他把从农户手中买来的萝卜、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带到了海宝公园举行的宁夏产品展会上,免费送给参加展会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受到大伙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宋瑞军已经累计给银川市各个社区的老年人免费送菜9次,免费赠送的蔬菜已达8000余斤。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农民出身,家里的父母也都已经70多岁了,他不仅能切身体会到农户蔬菜滞销的烦恼,也希望能为老人们尽一份心。

  “下一步,我打算把农户滞销的蔬菜买回来,一部分送给老年人,一部分以比市场价低的价格销售出去,用这些利润再买来菜免费送给老年人。”宋瑞军表示,他将和北关社区一起,为该社区的老年人送上更多免费蔬菜,并将这项活动发展成一项长期的爱心活动,他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