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武汉康复驿站:“没有家人陪,同样很温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探访武汉康复驿站:“没有家人陪,同样很温馨”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3-31 07:30:59

  “没有家人陪,同样很温馨”(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探访武汉康复驿站

  “多亏了你们的照顾,我才能健康回家,谢谢!”3月28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康复驿站,准备回家的李菊珍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对康复驿站的工作人员一一道谢。

  64岁的李菊珍,2月1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3月14日治愈出院后来到这里隔离观察。按照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要求,患者治愈出院后,应到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14天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康复驿站成为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员回家前的过渡之地。截至3月28日24时,武汉市已建成康复驿站357个,已启用272个,在点康复观察8760人。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康复驿站由7栋学生宿舍楼改造而成,2月27日起开始接收出院的留观人员。康复驿站指挥长王峰介绍,楼栋没有电梯,康复驿站将年轻人安排在高楼层,老年人安排在低楼层。每间宿舍只住一人,门口都放有一个小板凳。一日三餐、所需药品等都由工作人员放在小板凳上,留观人员自行取走。

  李菊珍入住的是5栋3楼318宿舍,走进她的宿舍,一些不能带走的被褥、毛巾等生活用品,摆放得整整齐齐。这段日子以来,李菊珍每天都会把宿舍打扫一遍,“虽然宿舍是别人的,但是生活是自己的。没有家人陪,同样很温馨。”

  没有家人陪伴,留观人员心里多少有些恐惧。王峰为每一位留观人员写了封信:“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院子里的玉兰花已经盛开了……我们也要感谢你们全力配合、积极面对,为遏制疫情做出努力。”

  “7栋2楼216的李柳斌一直失眠,血压不稳定,总觉得嗓子痒。” 康复驿站指挥部副指挥长、医疗救治组组长骆丽说,查房医生经过交谈了解到问题所在:没有新冠肺炎症状,可能是对消毒水敏感,误以为身体有问题,产生心理压力。3月23日,李柳斌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之前都是自己多想,现在状态好多了。”李柳斌笑了起来。

  3月25日,住在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康复驿站的147人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又经过三天的观察,都已解除隔离,回到家中。3月29日,这家康复驿站使命达成,正式闭站。

  吴 君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