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情话”女护士回川:希望回家给家人一个拥抱-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情话”女护士回川:希望回家给家人一个拥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1 08:24:38

  洒泪相别 “最美情话”女护士回川

  我去湖北支援让家里人担心了,希望回家给家人一个拥抱。

  “我去湖北支援让家里人担心了,希望回家给家人一个拥抱。”飞机落地成都,“最美情话”女主角、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赵英明就给老公发去了报平安的信息。赵英明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他听到后很高兴。”

  3月20日11时左右,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离汉队员踏上归程,赵英明也在其中,她个子不高,站在队伍最后一排。她期待着早日与家人团聚,吃上广元凉面,而网友们则要“云监督”她丈夫作出的承诺——“承包一年家务”。

  泪别武汉

  在武汉战疫任务完成,本该高兴,但赵英明眼里却有些失落,“真的到了离别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不舍。”

  包括她在内的整个撤离队伍,已在武汉战斗超过52天。他们把对武汉人民的爱化为力量,坚守一线,从未退缩。“我想对武汉人民说,黎明即将到来,胜利终将属于我们。”赵英明这样说。

  据了解,队伍抵达成都后,将先进行隔离。结束后,赵英明和同事才能回到广元。赵英明说,除了思念家人外,广元的凉面米粉也让她念了很久,“到家后一定先要去尝尝家乡的味道。”

  11时左右,队伍正式踏上归程。在与一位当地的朋友说完再见、转身登车时,赵英明终于忍不住抹起了眼泪。

  一句承诺

  “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1月28日,出发送别时,丈夫对她带着哭腔的喊话,打动了不少网友。在援助湖北的50多个日日夜夜中,赵英明全力战疫,丈夫蒋昊峻则化身全职“奶爸”,经常视频向老婆汇报做家务和照顾孩子的情况。

  这句承诺,也牵动着网友们的心,担任起了“云监工”。

  早在3月17日,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到四川,网友就开始纷纷调侃蒋昊峻:“你老婆要回来了,一年的家务准备好了吗?我们可都还记得呢!”

  20日下午,刚刚抵达成都的赵英明心情很好,虽然还要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她想对家人说:“你们为我担心了,想给你们一个拥抱。”

  两份礼物

  早前,蒋昊峻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自己早已为妻子准备了惊喜。就在前两天,他换掉了家里用了多年的旧沙发,买了一个皮质的新沙发摆放在客厅。

  他说,妻子在武汉特别辛苦,希望她回来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上面,好好休息下。“希望能给她一个惊喜。”蒋昊峻笑道。

  为了回报丈夫这一个多月来的辛劳,加上快到他的生日,赵英明也准备送他一个礼物:一双他一直想要的运动鞋。

  得知妻子赵英明即将回家,19日晚,蒋昊峻难掩内心的激动,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配有无数个“哈哈哈”大笑图片的信息。“回来后,她还要在成都隔离休整14天,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家务事,在家里等着她。”

  他还专门录制了一个视频,感谢网友的关心,“悬着的一颗大石头落地了,在此谢谢大家,这么久对我们的关心关注关爱。”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尚智 王祥龙 田源 刁明康 周家夷 李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