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舱“医心”不“打烊”:只要武汉人民需要-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休舱“医心”不“打烊”:只要武汉人民需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6 16:30:43

  蔡亚宏正在和患者交流。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长沙3月16日电 题:休舱“医心”不“打烊”:只要武汉人民需要

  “方舱医院休舱,我们心理小组不‘打烊’,承诺为患者开放线上咨询,随时为大家解决心理问题。只要武汉人民需要,没有设期限。”休整期间,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蔡亚宏也没闲着,每天忙着用微信疏导出院病友的情绪。

  江夏方舱医院采取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为主救治轻症患者,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湘五”病区。医疗队通过调查发现,舱内大部分患者容易失眠、焦虑。从事临床心理咨询12年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蔡亚宏于是带领五位队员成立心理护理小组。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肛肠科主管护师卢靖。(左三)受访者供图

  “疾病带给患者的恐惧会一直发酵,加上长时住舱内,心理情绪变化明显,单一的谈心安慰只能短时奏效。”蔡亚宏说,心理护理小组决定采用芳香疗法干预患者失眠、焦虑,并建立“中医心理疏导”微信群聊,24小时在线接受患者心理咨询。

  根据不同患者情况,医护人员分别使用呼吸放松技术、冥想、穴位按摩、耳穴压豆、中医导引运动、五行音乐等方法对症治疗。针对情绪问题严重的患者,心理护理小组会有计划地多次咨询,采取白天面询与夜晚网络咨询结合。蔡亚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舱内没有本土和外国心理派系之分,只要对患者有效。

1 2 共2页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