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云支教战“疫”:你放心上前线,孩子我来教-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者云支教战“疫”:你放心上前线,孩子我来教

来源:新华网
2020-03-06 07:13:25

  新华社广州3月5日电题:“你放心上前线,孩子我来教”——青年志愿者的云支教战“疫”

  晚上八点半,何智升准时打开了摄像头,开始讲授这堂特殊的“一对一”辅导课,而他的学生是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

  “在这场疫情中,青年大学生能做些什么?”在疫情暴发初期,何智升反复问自己。在他看来,前方人员各司其职,奋战在一线,新时代的青年也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疫”中。

  何智升很快找到了这个机会,他就读的华南师范大学发挥师范教育优势,2月起发起青年战“疫”云支教突击队,为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提供“一对一”线上学业辅导与服务。

  在志愿通知下发的当天,拥有一年支教经验的何智升立刻报了名。母亲是一名呼吸内科护士的何智升深知前线的忙碌,他说:“此次支教是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为医护人员解决家庭的后顾之忧。”

  何智升对接两位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小学课程辅导。一周七天的课程辅导,何智升也过上了“医护”时间。“医护人员一周都在轮转,没有休息的概念,我们的辅导自然要配合前线的节奏。”何智升说。

  陈展洪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医生,而妻子则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夫妻俩平日在一线工作,只能将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独自留在家中,“我们平时工作很忙,对孩子的课业辅导心有余而力不足。”陈展洪说。

  青年志愿队伍的服务无疑为这个“双医”家庭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根据陈展洪的需求,校方很快为家庭配岗了合适的老师,设计出包括学业兴趣辅导以及作业辅导等计划。

  “我们在前方工作,后方有人帮我们照看。”放下心来的陈展洪得以在工作中投入更大的精力,如今他在医院工作之余,也在线上平台进行义诊。“青年志愿者的支持,让我们拥有了更好的工作状态。”

  除了课业辅导以外,子女的陪伴问题同样牵绊着医护人员的心。自1月24日起,广东共有两千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逆行的背后是离开家中子女的两难。

  与医护家长及时沟通,时刻关注孩子心理状态,湖北籍的青年志愿者李萍用“线上陪伴”温暖了由她对接的驰援湖北荆州的医护家庭。

  “他们不远千里支援我的家乡,我想尽自己的力量回馈。”李萍说。

  据华南师范大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2日,云支教报名志愿者人数达到了831人,学校累计完成需求配岗101名,为11家单位医护人员家庭子女持续提供在线辅导。(新华社记者杨淑馨)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