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17年后女儿接过母亲抗“疫”接力棒-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17年后女儿接过母亲抗“疫”接力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03 10:18:39

工作之余袁婧怡还不忘学习,会看有关医学方面的书籍。 刘栋 摄

  中新网长春3月3日电 (孙博妍)在吉林省12320管理中心,20岁的袁婧怡用沙哑的嗓音不停地为来电市民解答问题。这项工作始于1月31日,连续接听一个多月的咨询电话,这个女孩的喉咙有些“不堪重负”。

  袁婧怡是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大三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共青团吉林省委发出增援省12320卫生热线的号召,袁婧怡立即向组织提出申请,要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更多的人开展心理疏导和防疫服务。“我是学中医的,即使不能上前线,我也要出一份力。”她说。

袁婧怡在为来电市民解答问题。 刘栋 摄

  记者在吉林省12320管理中心见到袁婧怡时,她正在忙着接听电话。袁婧怡告诉记者,市民咨询的问题种类很多,其中防疫知识类占据绝大部分。“每通电话最短也要接听5分钟,最长的将近30分钟。”

  通过交流记者得知,17年前,袁婧怡的妈妈曾在抗击SARS一线鏖战,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连续42天未曾回家。17年后,袁婧怡长大了,也步入了医学的领域,面对这场突发疫情,她义无反顾地报名了。

  袁婧怡是吉林省第一批12320卫生热线志愿者,在疫情发生初期接听电话任务尤为繁重。当时,她一天下来几乎不喝水,因为根本没时间去厕所。

增援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的袁婧怡。 刘栋 摄

  袁婧怡介绍,自己选择医学专业,包括来当志愿者其实都是受到妈妈的影响,妈妈抗击SARS的经历让她感到骄傲。“那时还太小,记得不是太清楚了,印象中就是很久都看不到妈妈,不知道她干什么去了。”袁婧怡说。

  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袁婧怡感叹,17年前妈妈曾在一线工作,17年后自己选择当一名志愿者,仿佛接过了母亲的接力棒。“等开学了,可能就无法兼顾这里了,但是未来我还会继续从事志愿活动,运用我中医专业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