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战“疫”:穿梭各小区服务居民 买药送药上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者战“疫”:穿梭各小区服务居民 买药送药上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01 08:09:41

  中新网武汉2月29日电 (记者 马芙蓉)治疗心绞痛的药要吃完了,武汉74岁熊爹爹29日上午给社区打去电话。不一会儿,社区志愿者叶九思来到熊爹爹楼下,从老人手中接过药单、钱。当天下午,药送达老人手中。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武汉现有7148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封控期间,居民生活物资通过网上采购、商场超市配送等方式进行。2月23日,武汉在全市范围内专项招募志愿者,为封闭小区的居民提供食品药品代购、代送等服务,当天网上报名人数突破1万。

  叶九思(左)和另一名志愿者一起为居民送药 张畅 摄

  49岁的叶九思是武汉江岸区永清街吉林社区居民,于2月24日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略懂医药知识的他,主动申请为居民提供买药送药服务。熊爹爹的药,便是他帮忙购买配送的。

  叶九思介绍,居民有购药需求,可以跟社区打电话登记,也可以在社区购药群里下单。购药群里有志愿者、药店工作人员,居民在群里下单完成付款后,药店根据订单打包,再由社区志愿者配送。为防止交叉感染,配送地点一般选择楼梯口或小区值守点。

  “网上下单以年轻人为主,一些老年人和重症患者还是需要我们‘上门’服务。”叶九思说,这主要是因为老年人不会网上购物和网络付款,重症患者需要拿他们的病历、医保卡和密码。

  叶九思和另一名志愿者一起为居民送药 张畅 摄

  一辆自行车、一个挎包、一部手机、一张社区开的代购证明,叶九思每天穿梭在社区各小区为居民服务。这两天,他自行车链条坏了也没时间去修,骑着共享单车四处送药。

  “我这个年龄了,上有老,下有小,说实话也怕感染。但现在是困难时期,不为城市尽一份力,心里过意不去。”叶九思说完,又骑车奔向下一个小区。

  25岁的万兆亿同样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主要负责为居民买菜送菜。“工作量还是挺大的,我负责的是老旧社区,基本上没有电梯,要背几十斤东西爬楼,每天回家累得瘫在床上不想动。”他说,“但我不会放弃,现在大家都在克服困难,我想尽自己所能帮帮别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