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期血浆”捐献者:传递幸运 做懂得感恩的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恢复期血浆”捐献者:传递幸运 做懂得感恩的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5 20:40:29

康复者在捐献血浆。德清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湖州2月25日电(记者 施紫楠)24日下午,浙江德清2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出院满14天后,在湖城观凤爱心献血屋内完成血浆捐献,成为湖州市首批“恢复期血浆”捐献者。

  第一袋抽出的血浆,来自“80后”的王先生。王先生是一名德清女婿,过年时从武汉来德清后确诊。回顾过去一个月自己所经历的种种,王先生感叹,自己真是一个幸运儿。

  “刚确诊的时候真的很害怕,身体上哪个部位稍有不舒服就怕要转重症。后来在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心态终于恢复过来,状态也越来越好。”王先生说,“我想告诉其他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

  住院期间,王先生感受到了满满的关怀,因此也希望通过捐献,将这份“幸运”传递给那些还在和疫情抗争的患者们。

  在填完表格、躺到仪器旁时,王先生又临时更改捐献申请,将原先计划的200毫升,改为了300毫升。

康复者竖起大拇指。德清宣传部提供

  “那我也捐300毫升!”在捐献血浆现场,另一位“90后”康复者沈先生则表示,自己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沈先生介绍,“康复者血浆对危重病人有效”这个消息,还是家人在新闻中看见后告知他的。“我希望那些新冠肺炎患者也能够早日康复,所以在出院满14天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来捐献血浆。”

  据湖州市中心血站书记、站长施旭斌介绍,两位康复者均是在2月10日出院,到24日中午12点,隔离刚满14天。“他们的血浆含有中和抗体,可用于重型、危重型患者的治疗。这是一种将爱延续、将生命接力的行为。”施旭斌说。

  据了解,两位康复者经过规范的健康征询、初筛、采集、检验等程序后,共成功捐献血浆600毫升,预计可救助4-6名危重型患者。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