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父亲“请战”被婉拒 女儿代父“出征”湖北-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医生父亲“请战”被婉拒 女儿代父“出征”湖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4 19:21:25

邹天慧医生在武汉抗疫前线。 仁济医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2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如今,在驰援湖北的上海医疗队,有一位年轻的女医生,替父亲完成心愿。

  记者24日获悉,上海仁济医院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消化科住院医师邹天慧接到了父亲的特别家书。同样身为医务工作者的父亲邹晓平在信中说:“女儿,轮到你们来保护世界了!”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法文班的邹天慧,师从著名的消化病专家房静远教授。她的父亲是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消化科主任邹晓平。邹晓平在信中说:“武汉疫情刻不容缓,全国各地均组成了医疗队,倾全力支援武汉,支援湖北。鼓楼(医院)已派出了三批(医疗队员),我已二次申请,但都被婉拒。我估计是嫌我老了!现在女儿出征,我顿时有了一种花木兰代父从军的自豪感!”

  同为医务工作者,邹晓平深知“逆行”的不易和危险。他写道:“心疼有之,担心有之,不舍有之,感慨有之,自豪有之”,但他同时表示“我相信女儿的潜力无限,不仅能保护好自己,更能够很好地完成工作!”

  邹晓平在信中写道:“莫惧妖风肆虐声,何妨长啸且疾行,勇气仁心终无敌,谁怕?一任风雨写平生!”他祝愿:“祝我的女儿和所有的逆行勇士,平平安安,早日凯旋归来!”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