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医生历经艰辛“逆行”返汉 投身抗疫一线-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一医生历经艰辛“逆行”返汉 投身抗疫一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4 13:32:52

  朱彬坚守在抗疫一线 协萱 摄

  中新网武汉2月4日电 (协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正在上海华山医院进修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简称“武汉协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朱彬历经艰辛返回武汉。“武汉有我的老师和同事,关键时刻,我要和大家在一起。”朱彬4日受访时说。

  朱彬在华山医院的进修计划是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疫情暴发后,他申请返回。1月23日,他的申请获批。当天,适逢武汉下令“封城”。他查阅火车票,显示停运;预定当天航班,但仅过了几个小时航班取消;听说华山医院有赴武汉支援的医疗队,他希望随队出行,但由于医疗队当天晚上紧急出动,未能通过他的临时申请。

  朱彬坚守在抗疫一线 协萱 摄

  左思右想,他决定先飞赴长沙,再租车返回武汉。1月27日中午,飞机落地长沙黄花机场后,他直接租车上高速。他介绍,租车公司客服发现车辆目的地为武汉,特意打来电话询问,得知缘由后免掉所有费用。那一刻,朱彬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因为提前让医院开了在职证明和调令,带好了工作证,朱彬进城之路相对顺利。1月27日下午5时,他回到武汉。他说,在许多个焦躁等待的日子后,他体会到很久没有的安宁与平静。

  从1月31日开始,朱彬正式加入科室排班。他负责在发热门诊坐诊,6小时一个班次,休息的时候就近住在医院统一安排的宾馆中,一是防止交叉感染,二是方便有紧急情况可以及时赶到。

  朱彬表示,回来才发现情况比自己预期的还要严重。病人不但多,病情也很复杂。目前协和发热门诊是24小时值班,来就诊的患者普遍有发热症状,很多还合并呼吸道症状。

  防护服一脱一穿需要半个小时,担心耽误病人诊疗,他尽量减少喝水次数。他坦言,长时间闷在防护服里,从生理到心理都是一种煎熬。

  朱彬是山东枣庄人,父母还在老家,他向父母隐瞒了返回武汉的消息。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人员,两人奋战在一线,把孩子放在岳父岳母家。每天连轴转,夫妻俩已经很久没见过孩子了。

  “朱彬平时就是一位认真负责,迎难而上的优秀医生。”武汉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郑昕说,她对朱彬的回归并不意外。她表示,面对疫情,该院医护人员互帮互助,没有一个人后退。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