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夫妻武汉“抗疫”:肩负军人和医生双重使命-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军医”夫妻武汉“抗疫”:肩负军人和医生双重使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4 07:42:49

  俞东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2月3日电 (聂善化 张君 王云可)在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有这样一群同心“抗疫”的夫妻,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携手并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胡霞是该院药剂科中药房的一名医生,她的丈夫陈凯在药剂科西药房工作。原本计划过年去广州和家人团聚的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毅然退掉车票,留守武汉。

  “作为军人,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也有自己的职责使命。”胡霞2日接受采访时说,虽然自己与丈夫工作的地方相距不足百米,可是由于排班时间不同,基本碰不上面。

  工作中的胡霞 张畅 摄

  “爸爸妈妈正在跟大病毒斗争,等打赢了我们就能见面了。”在电话里胡霞常常这样安慰儿子。4岁的儿子也比同龄孩子显得早熟,早已习惯了父母忙碌的工作。

  内一科主治医师俞东自疫情发生后,已经有十多天没有回家,他的妻子是湖北省军区武汉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的医生,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之间的联络,全靠一部手机。

  俞东告诉记者,春节前他就和女儿约定假期去北京看故宫,不曾想自己再次失约。“坚守岗位是职责所在,但对家庭还是心存愧疚”,俞东说。

  内一科隔离病区护士代玉璐的丈夫是一名海军,和丈夫结婚9年,只有2次春节在一起团聚。代玉璐告诉记者,虽然今年丈夫难得回家过年,但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使命召唤,唯有逆行。她表示,知道有丈夫在家照顾家人,自己可以更加安心的“抗疫”。

  据悉,在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夫妻二人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共有14对,夫妻二人均在武汉市各个工作岗位上的有36对。

  作为武汉市首批公布的61家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之一。为缓解医疗资源不足,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从1月26日(初二)零时起,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