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西首批医疗队援鄂抗疫 有队员穿纸尿裤“上阵”-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击广西首批医疗队援鄂抗疫 有队员穿纸尿裤“上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08:21:03

图为医疗队成员院投入救治工作。 钟欣 摄

  中新网南宁1月29日电 (记者 张广权)1月29日,广西援鄂抗疫医疗队首批137名队员开始进驻武汉市黄陂区中医院投入救治工作。

  据了解,广西援鄂抗疫医疗队负责支援武汉市黄陂区中医院,当地将医疗队安置在一家酒店内,每人一间,隔离居住。目前酒店已做好妥善消毒工作,包括入口处设置消毒缓冲区,进行鞋底消毒等措施后,才能进入酒店。

  29日,黄陂区中医院通过改造验收,开始接收病人,医疗队陆续入驻医院,投入救治工作。

图为医疗队成员院投入救治工作。 钟欣 摄

  广西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成员包括领队1名、联络员1名、医生40名、护士95名。医护人员分别由广西13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组建而成,分成6个队,其中5个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和1个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他们当中有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17人,主管护师29人,拥有丰富的呼吸、感染、重症等工作经验。

  为了保障广西首批抗疫医疗队队员身体健康,无后顾之忧,相关部门已为本次医疗队137人提供了每人120万元的健康意外保险,为所有移动用户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2个月的手机话费。

  1月29日,记者了解到,已有2名广西医疗队队员进入ICU参与重症病人救治。由于医疗物资紧缺,一些医务人员只能在普通鞋套外加套医疗垃圾袋进入病区。为省去上厕所时间,还有医务人员选择穿纸尿裤“上阵”。

图为医疗队成员院投入救治工作。 钟欣 摄

  广西医疗队物资组组长、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潘熠平介绍,现在武汉的物资非常紧缺,物资组开了协调会,根据每日工作量,定岗定编地分配物资,分配制度和每日领取流程已告知大家。

  广西医疗队副队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覃雪军介绍,黄陂区中医医院是新增的定点收治医院,经过3天的紧急改建,普通病房已改建为隔离病房,计划新收120名患者。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