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专列”:回家过年有“送”也有“接”-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节“返乡专列”:回家过年有“送”也有“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5 09:28:26

  图为在外务工人员坐“爱心大巴”回家。 百丈街道供图 摄

   (新春走基层)春节“返乡专列”:回家过年有“送”也有“接”

  中新网杭州1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 临近春节,为缓解外来务工人员“买票难”,多地纷纷推出“爱心专列”,以助力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节。

  民间流传着“上车饺子下车面”的说法。一碗热腾腾的猪肉馅儿饺子下肚,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50余位在外务工人员一大早便坐上了返乡的大巴,回家过年。

  “我们很多人不会用手机抢票,能免费回家真是太好了!”老家在江西,来宁波打工近十年的曾先生难掩脸上喜悦,坦言春节期间的火车票太难买,免费大巴解决了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的燃眉之急。

  图为在外务工人员坐“爱心大巴”回家。 百丈街道供图 摄

  而在宁波市北仑区申洲集团总部广场内,送万名员工返乡的大幕也已拉开。凌晨3点,员工们拎着大包小包陆续前来这里汇合。天不亮,开往贵州、陕西、甘肃、河南等13个省的202辆大巴陆续出发,送9000多名员工返乡过节。

  春运路上,各地推出的“爱心专列”中,有不远千里送人们返乡的,也有前来接人们回家的。

  近日,一辆载满外来务工人员的大巴从浙江省杭州市出发,到达河南省商丘市。“我们在杭州打工,老家的车直接把我们接回了家,司机师傅辛苦了!”乘客孙洁丽下车时,对司机连连道谢。

  图为在外务工人员坐“爱心大巴”回家。 宋江供图 摄

  “能帮咱就帮!”浙江商丘商会秘书长宋江告诉记者,只要是在上海、杭州、东莞的贫困务工人员,都可以统一乘坐免费大巴车辆返回商丘,“自今年我们的‘爱心大巴’发车以来,已经接到近百人回家。”

  此外,坚持16年的申通快递班车、温州大学“爱心大巴”、诸暨“爱心车队”……春运路上,爱心车队浩浩荡荡,来来往往间,即将迎来农历庚子鼠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