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眼-中工民生-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民生

法眼

  • 对“碰瓷”绝不姑息

    不久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办理“碰瓷”违法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首次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对“碰瓷”行为作出准确界定。这份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惩治“碰瓷”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适用、公检法部门间的分工配合以及定罪量刑等问题,突出了针对性和操作性,向全社会传递出公检法机关对“碰瓷”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惩治的决心。
    2020-11-04 08:23:42

  • 4岁孩子玩网易游戏花掉三万 律师:款项应全额返还

    据青岛广电总台《今日+》栏目近日报道,家住城阳区河套街道的杜先生打来热线说,家里4岁的孩子玩游戏,竟然充值了3万块钱。
    2020-11-04 08:21:56

  • 15岁男孩TT语音充值打赏8万 联络退款趣丸网络不理

    “用父母的账号登录,反复充值数十次,退款审核取证难”……“熊孩子”大量“氪金”、家长退款维权不易的消费乱象今年以来层出不穷。
    2020-11-04 08:20:05

  • 全国扫黑办:高压严打彻查旧案积案 深挖彻查保护伞

    查找隐蔽财产,查封、冻结银行资金和不动产共计4.3亿元;采取“一案三打”,在侦办王猛案过程中还深挖出以涂某和覃某分别为首的两个涉黑组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格依法把关,确保办理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2020-11-04 08:10:19

  • 谨防揠苗助长把手机5G做成“夹生饭”

    据《广州日报》11月2日报道,连日来,各大运营商App将5G套餐摆放在焦点位置,4G套餐的办理入口已失去影踪。业内透露,运营商为了推广5G套餐,悄然将低价的4G套餐下架,用户如需要办理4G套餐只能通过线下营业厅和电话客服。有部分地区运营商甚至直接将4G套餐下架。
    2020-11-04 07:39:52

  • 概不退费、承诺包过…小心教育培训合同里这些坑

    在教育培训投诉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消费者提出退款诉求,经营者一方都会拿出一份格式合同抗辩,而其中的条款存在诸多对消费者不公平的内容。近日,教育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了《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加大对培训机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行为的查处。由此,教育培训中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再次引起公众关注。
    2020-11-04 07:36:54

  • 任性抢道、交管部门无法可依…老年代步车怎么管?

    远看以为是哪个品牌出了迷你新款,近看才发现车身印着“老年代步”字样。再往车里一瞧,司机岁数很多不过中年。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老年代步车愈来愈多,且“汽车化”“年轻化”明显,不少市民颇有怨言。
    2020-11-04 07:29:28

  • 检方提醒:网上卖新冠疫苗是诈骗

    海淀检察院近日办理了一起通过在网上散布售卖新冠疫苗虚假消息从而骗取钱财的案件,检方同时发布预警:切勿相信网络上的相关谣言。
    2020-11-03 14:43:21

  • 旅客航空里程被盗刷 航空公司也要担责

    明星被盗刷航空里程的事件频现,引发不少旅客担忧。自己长期累积的航空里程,该如何保证安全?律师提醒,如果发现自己航空里程被盗,可报警处理。
    2020-11-03 13:52:33

  • 公寓楼被查封撕开封条接着住 消防等部门接报展开调查

    据知情人反映,该公寓楼被贴封条后里面仍然住着人,租户们每天进门得先揭开封条,出门时,再把封条贴回原处。今天上午,属地政府表态将对该公寓楼进行逐户检查。
    2020-11-03 11:47:00

  • 黑中介欺诈房东 坑害房客

    2018年12月26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认为原审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0-11-03 11:13:17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追梦火焰蓝

    11月7日,“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主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承办,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

  • 聚焦第29个全国消防日

    2020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年来,以灾情为动员令,以险情为冲锋号,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 中工说案

    法官说法:用人单位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热点推荐

  • 红美人柑橘进入采摘季 游客纷纷入场体验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在山后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红美人柑橘采摘尝鲜节,进入11月中旬,红美人柑橘已进入成熟期,不少游客入场体验采摘柑橘。

  • 辽宁台安:设施农业助增收

    近年来,辽宁省鞍山市台县积极安引导当地农户发展大棚果蔬种植,丰富当地农产品种类,拓宽农业从业人员增收渠道。金秋时节,当地果蔬大棚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 爱牙知识宣传进工地

    在9月20日全国爱牙日来临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分公司组织医生来到工地,为农民工开展免费牙齿健康检查和牙齿保健知识宣传。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2020登顶珠峰

  • 优势栏目

    聚焦全国防灾减灾日

  • 优势栏目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