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碰瓷”今年74人被处理-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交通事故“碰瓷”今年74人被处理

来源:北京晚报
2020-10-24 16:10:00

  北京晚报讯(记者孙莹)男子李某从租车公司租赁车辆,驾车在路上频繁“碰瓷”,制造后车全责的交通事故,再通过保险理赔方式骗取赔偿金与修车款之间的差价牟利。北京市公安局昨天通报,李某现已被依法批准逮捕。今年以来,北京警方已打击处理利用交通事故“碰瓷”的违法犯罪人员74人。

  警方通报,自2019年11月至今年8月,李某多次出险被撞,涉及金额30余万元。事故中李某均无责任,且车辆损坏部位每次基本一致,存在明显“碰瓷”嫌疑。9月10日,机动侦查总队侦查员将李某抓获。李某供述称,2019年11月,他开网约车时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对方全责,他用保险赔偿金将自己车辆修复后还有剩余钱款,由此发现了“生财之道”。此后,李某频繁通过租车公司租赁高端车,驾车随机寻找事主,故意制造对方全责的交通事故,骗取保险赔偿金,从中非法牟利。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管、机动侦查、刑侦等多警种、多部门联动,持续打击利用交通事故“碰瓷”的违法犯罪活动,共处理相关违法犯罪人员74人。警方提示,“碰瓷”人员主要利用对方车辆变更车道、转弯未让直行、未保持安全距离等情况制造碰撞、剐蹭,造成对方全责、己方无责的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行车、文明驾驶,避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此外,如果遇到有“碰瓷”嫌疑的,切勿图省事选择私了,应在第一时间报警并积极搜集人证、物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