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人潜逃16年,被抓反倒松了口气-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伤人潜逃16年,被抓反倒松了口气

来源:检察日报
2020-10-21 14:32:44

  一场本来很普通的碰撞和口角,一次本可避免的逞勇斗气,他们却为了“教训一下他”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潜逃16年后,谢某终于被抓获。经深圳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谢某有期徒刑十三年。

  2003年,20岁出头的谢某、牛某等人,在深圳市龙岗区的一家工厂打工。当年11月30日,那个星期天的晚上不加班,他们几个工人就相约去溜冰场溜冰。

  溜冰场中大都是周边工厂的打工者,三五一群出来放松一下。溜冰于他们而言,只是偶尔玩一下,都不擅长,其间,谢某撞到了一个年轻人。

  对方开口就骂起来,工友们都是年轻气盛的小伙子,谢某、牛某也不示弱,和对方吵了起来。吵着吵着就动了手,对方人多,将谢某、牛某打了一顿。

  虽然没伤到哪里,但谢某、牛某一直愤愤不平。过了几天,有个工友告诉牛某,他看到前几天打他们的那个人就在附近。牛某赶紧找到谢某,两人从旁边的一家小餐馆里拿走两把西瓜刀,追了过去:“要去狠狠教训一下他。”

  那边,阿果(化名)和两个同事走在路上,看到有个小伙子跟着自己,他意识到了危险,跟同事说“我们走快点。”可是,他们还是被谢某、牛某追上,都被对方拿刀砍了。阿果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当晚,公安机关即刑事立案。谢某、牛某被网上追逃。7年后,牛某到公安机关投案,经深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后,牛某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

  而谢某砍伤人后逃离深圳,去了东莞一家小型鞋面加工厂,自称黄杰。他在这小工厂里一待就是十几年,从小伙子变成了中年人。

  2019年9月28日,在清网行动中,化名黄杰的谢某被警方抓获。谢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告诉办案人员,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是在提心吊胆地过日子,十几年没敢用过身份证件,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不方便,更关键的是,不敢恋爱结婚,至今依然是单身。被抓获反而让他松了一口气。

  2020年3月,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谢某提起公诉,并建议法院判处谢某有期徒刑十三年。日前,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起诉的罪名及提出的量刑建议,并作出判决。目前,判决已生效。(汪林丰)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