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部门联动打击走私犯罪-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多部门联动打击走私犯罪

来源:新华网
2020-09-30 21:09:58

  原标题:广西多部门联动打击走私犯罪 审结一批大案要案

  新华社南宁9月30日电(记者卢羡婷)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海关30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20”专项活动情况。今年以来,南宁海关共立案查办各类走私违法犯罪案件1358起,案值35.21亿元,广西各级法院共受理走私犯罪刑事案件449件,审结346件,同比上升56.56%。

  广西与越南陆海相连,当前边境走私犯罪手段出现国际化、专业化、智能化趋势。南宁海关缉私局副局长蒋梁明介绍,今年以来,南宁海关坚持将“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作为有效遏制走私的强效手段,会同兄弟海关及各地公安机关实施跨地区、跨警种合成作战、联合作战,形成强大震慑。同时,加强与检法机关协同配合,提升大要案侦办效能和诉讼质量。

  据介绍,今年1月至9月,南宁海关共侦办走私大要案29起,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挂牌督办案件18起,拘留犯罪嫌疑人198人、逮捕120人、移送审查起诉226人。

  广西检察机关在严厉打击走私犯罪的同时,积极构建打击走私治理体系,开展“边民互市”领域法律风险防控的新情况新问题专题调研,联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南宁海关等部门制定《洗钱案件协同办理操作指引》,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严厉打击利用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和监管漏洞实施走私犯罪的行为。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上需表示,打击走私违法犯罪,广西法院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边境走私衍生的“黑吃黑”现象,深挖走私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坚决铲除走私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检察、公安、海关等执法部门联动,开展执法司法协调合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