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实行工伤鉴定“3+1”模式-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实行工伤鉴定“3+1”模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9-28 10:25:19

  中工网讯(记者柳姗姗)为解决因疫情工伤职工迟迟无法现场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的实际困难,长春市人社局创新采取视频、预约、现场和开辟绿色通道的“3+1”模式,分类有序开展工伤鉴定,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的工伤权益。

  据介绍,今年6月,长春市人社局实施远程视频鉴定新模式。对骨折、明残等伤情相对简单的工伤职工,按照伤情科别进行分类编号,确定鉴定顺序和时间,被鉴定人在指定时间通过网络连线劳动能力鉴定专家组。专家组通过视频方式查看职工伤残部位及功能障碍情况,结合职工提交的医学检查检验结果进行鉴定。目前,远程视频鉴定已组织4次,鉴定104人,有效防范了人员聚集带来的隐患,受到企业和职工的普遍欢迎。

  对职业病科、眼科等被鉴定人数较少、不涉及跨科、检查仪器要求较高的科别,长春市人社局采取预约方式,单独组织劳动者到医院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疫情期间共组织两次职业病科单独鉴定、一次眼科单独鉴定。同时,长春市人社局还利用所属技工学校场地,临时搭建遮阳棚组织鉴定,共鉴定992人。

  此外,针对危重工伤职工的实际困难,长春市人社局开辟绿色通道,为其上门鉴定,且在伤者报名一周内组织鉴定,鉴定当天即出结果。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先后到4名植物生存状态工伤职工所住康复医院、家中,或单独视频连线,查看伤情,进行鉴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