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一件涉黑案引出7件检察建议两起公益诉讼-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通化:一件涉黑案引出7件检察建议两起公益诉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7-16 07:37:05

  工人日报-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张铭 宋瑶)近日,吉林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张某某涉黑案件过程中,不断深挖“保护伞”,排查公益诉讼等各类犯罪线索,向相关行政机关提出7件检察建议,提起两起公益诉讼。

  张某某涉黑案是全国扫黑办、公安部、最高检挂牌督办案件,由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通化市人民检察院查办。经审查,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发现,张某某的养殖公司以建设鸡场为目的,于2000年至2015年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先后两次擅自占用集体林地建设鸡场及其附属设施,违规办理土地使用证和部分房屋产权证。

  2011年,吉林市龙谭区林业畜牧局为该公司办理了建设鸡舍的临时用地审批手续。期限届满后,该公司在未办理永久占用林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继续占用。张某某的行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同时该事实中也反映出行政机关在保护环境问题中存在一定疏漏。

  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起诉过程中,边审查边深挖公益诉讼线索,将张某某犯罪事实中反映的3起环境保护问题,向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移交线索。随后,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辽源市人民检察院立案调查,发现该公司自投产使用及经营销售以来,一直未制定水土保持方案,也未建设水土保持设施,且未依法缴纳水土保持费,吉林市某局对以上问题均未作出处理。

  经检察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后,该局委托有资质的单位编制了养殖场水土保持报告表后,却对水土保持补偿费一直未收缴到位。于是,检察机关依法对该局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目前,法院已作出判决:责令被告吉林市某局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定职责。另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也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意见,进行了宣判。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