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警侦破特大非法捕捞案 涉案金额约420万元-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海警侦破特大非法捕捞案 涉案金额约420万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7-14 21:26:57

  近日,福建厦门海警局联合漳州海警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捕捞案,现场抓获大型电拖网渔船8艘、涉案人员31名。经初步查证,涉案水产品约50吨,涉案价值金额约420万元,其中还包含国家二级海洋保护动物——中华鲎,约360公斤。

  据了解,今年6月初,厦门海警局在海上执法工作中获悉,10余艘福建漳州籍渔船长期结伙在厦门、漳州海域进行非法捕捞活动,甚至采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电拖网方式捕捞水产品,包括大量的国家二级海洋保护动物——中华鲎,并将非法所得渔获物统一销售给漳州某水产收购点。掌握消息后,厦门海警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取证。

  7月5日5时左右,厦门海警局获悉数艘嫌疑船正聚集在厦门附近海域非法作业时,立即联合漳州海警局海陆联动,同步开展收网行动。

  当日6时左右,海警舰艇高速航抵达案发海域,通过喊话震慑、鸣笛示警等方式,对数艘正进行电拖网作业的嫌疑船舶实施合围制控。现场作业渔船发现海警舰艇后,急忙收网加速逃逸。海警指挥员果断调整部署,采取多种战术战法,逐一制控,强行登检,共查扣电拖网渔船8艘,抓获涉案船员27名,收缴作案网具8套、电鱼机5台、电缆约1200米。

  同时,在漳州,陆上执法人员对4名涉嫌非法收购水产品人员同步实施抓捕,捣毁非法水产收购点1处,收缴涉案账本若干,主要目标嫌疑船舶、涉案人员悉数归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总台央视记者 魏明)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