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涉黄”平台被摧毁!他们竟然用这种手段传播色情小说谋利-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又一“涉黄”平台被摧毁!他们竟然用这种手段传播色情小说谋利

来源:央视网
2020-07-14 15:52:22

  央视网消息: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了“净网2020”的多起典型案例,浙江兰溪警方破获的一起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摧毁了一个特大涉黄小说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今年5月22日,兰溪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接到一起市民举报,一个名为“麻客文学网站”上有大量色情小说,且需要充值后才能阅读。接警后,警方立即对“麻客文学网站”上小关小说内容进行取证。

  在取证过程中民警发现,“麻客文学网站”的许多文章中存在着淫秽色情等低俗内容,在文章表述中更是充斥着大量露骨的色情描写。

  

  兰溪市公安局诸葛派出所民警 唐晨刚:首先进去是可以免费阅读,里面有很多小说,包括清水文、淫秽小说都有。读者点进去以后,开始一两张可以免费阅读,像我们平时看一两章以后,瘾头上来了,他就会跳出一个窗口,让你进行充值。充值有30元、48元、68元还有365元不等,365年就是包年的费用。

  经查证,“麻客文学网站”将黄色小说包装成“网络文学”,通过各类公众号发布广告招募代理,并以顾客充值金额的90%作为分成奖励。为了获取更多受众,代理会在大量公众号内发布平台链接,短时间内,平台点击量便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传播。

  涉黄平台成员大多为90后 3人被刑拘

  浙江兰溪警方侦查后掌握了充足证据,立即成立专案组对隐藏在幕后的犯罪嫌疑人全力展开追捕。

  

  通过这家名为镐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登记注册信息,办案民警发现,该公司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法人代表为何某。

  然而就在民警对何某的关系网加紧侦查的时候,“麻客文学网站”却出现了异常,链接无法正常登陆,网页显示已经关闭,难道警方的调查已经引起了嫌疑人的警觉。

  在摸清犯罪规律和人员情况后,6月8日,兰溪市公安局抽调警力31名,分5个抓捕组分别赶赴福建、安徽、广东、上海等地同步出击,共抓获这个色情网站的15名涉案人员。

  落网的15名犯罪嫌疑人中,90后占大多数,多为互联网从业者。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19年9月,犯罪嫌疑人何某注册了镐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并建立“麻客文学网站”,并由其负责全面工作,日常管理,更新淫秽小说内容,支付业务等,林某、陈某、张某、叶某等四人负责推广代理,巫某、郑某则负责网站维护修复工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巫某、叶某等3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12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