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童疑遭继母虐待致脑梗死 检方提前介入-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12岁女童疑遭继母虐待致脑梗死 检方提前介入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6-03 13:15:52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6月1日,儿童节,12岁的朵朵躺在医院ICU的病床上,喉咙处插着气管,昏迷不醒。5月14日,因头部严重受伤昏迷,朵朵被送进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继母王某蓉称,朵朵系从3米高的车库顶上掉下。但医生检查发现,朵朵除头部硬膜下出血,其下腹部、会阴部、大腿内侧、臀部多处皮肤破溃感染,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5月17日,王某蓉因涉嫌虐待罪被怀仁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怀仁市检察院已提前介入此案,并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当地民政、妇联、团委,对朵朵开展司法救助工作。

  医生:怀疑女童遭到了虐待

  朵朵是5月14日早上被送进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该院一位重症医师向记者回忆,朵朵被送进医院时,“意识很差,呈浅昏迷状态,CT检查发现,她脑袋里血块比较多”。问及病史,继母王某蓉称孩子是从3米高的车库顶上掉下来摔的。重症医师们当即对朵朵进行了手术,“做完手术后,她的意识没有出现明显改善,并且出现一个大面积的脑梗死,是受伤引起的外向型脑梗死,因为后期合并肺部感染,导致呼吸很弱,所以还上了呼吸机” 。

  手术中,重症医师们还发现,朵朵身体的下腹部、会阴部、大腿内侧、臀部多处皮肤破溃感染,且身上多处瘀伤。他们怀疑,朵朵遭到了虐待,经请示院领导,当日下午,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向大同警方报案。

  5月15日上午,大同警方将此案移交给怀仁市公安局海北头派出所。该所民警宋警官称,他们随即传唤了王某蓉,王某蓉交代称:“14日凌晨2点40分左右,她叫孩子起床喝水,孩子从床上掉下来导致头部受伤”。至于朵朵会阴部、大腿内侧的伤,宋警官称,“王某蓉说是拿指甲掐的,她开了一家美容店,自己把指甲修了,然后装了那种假指甲”。王某蓉还交代,朵朵身上背部、臀部的瘀伤,系自己拿扫帚棒打留下的。5月17日,王某蓉因涉嫌虐待罪被警方执行指定住所监视居住。王某蓉亲属透露,王某蓉现被关在怀仁市某拘留所。

  女童父亲刘先生介绍,他知道王某蓉在家有打骂孩子的行为,但她称是因为孩子调皮,或是为了孩子的学习”,刘先生说,“自己也时常劝王某蓉,别管孩子那么严格,但是劝不住”。

  继母:有时候因为学习打她

  宋警官告诉记者,据嫌疑人王某蓉交代,自己确实经常殴打朵朵,“有时候打得不厉害,有的时候是因为学习打”。而从王某蓉的邻居和朵朵老师处了解到,王某蓉除了对孩子学习方面很重视,生活上也对孩子挺好的,“包括给小女孩过生日,她父亲不在家,王某蓉还领着女孩儿去下饭店、买蛋糕”。“我们当时把王某蓉手机没收了,看到她手机里有好多小孩儿旅游、过生日的还有其他的照片,感觉都挺亲密的”,宋警官说,谁也没想到,王某蓉会这样虐待孩子。

  至于这次朵朵为何头部严重受伤,宋警官称,具体还有待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6月1日下午,记者致电怀仁市公安局了解案件进展。对方称,目前案件仍在侦查阶段,具体情况不便透露。怀仁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前,针对王某蓉虐待朵朵一事,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已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关侦查取证、固定证据,切实提高取证质量,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考虑到被虐儿童年仅12岁,受虐程度较重,家庭经济状况十分窘迫,我院及时与被虐儿童所在居委会取得联系,并将有关情况通报给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上述工作人员称。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