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方成功劝投一名潜逃境外重点涉黑逃犯-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警方成功劝投一名潜逃境外重点涉黑逃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6-02 10:32:13

  中新网长治6月2日电 (李庭耀)6月2日,记者从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获悉,在当地警方的劝投工作下,潜逃境外的省厅督捕重点涉黑逃犯吴某从老挝回国投案自首。5月31日,潞州警方从云南省勐腊县将吴某押解回长治。

  吴某系潞州警方侦办的张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于2019年3月被潞州警方上网追逃。在吴某潜逃期间,警方结合日常抓捕工作,多次进行劝投,却因吴某潜逃境外,联系不到其本人,一直无果。

  今年以来,潞州警方实行局领导和责任单位包案制度以及“一逃一档、一逃犯一专班”的工作措施,研究多种技战法,运用新的工作模式,持续加大追逃攻坚力度。警方经大量研判获悉,吴某自出境后常在老挝活动。获悉吴某潜逃位置线索后,民警进一步加大了对吴某亲友的政策攻心和教育劝导力度,并通过吴某亲属与吴某取得联系,耐心做其思想工作。

  通过专案民警的努力,5月16日,在云南勐腊警方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下,涉黑逃犯吴某放弃侥幸心理,打消思想顾虑,通过磨憨口岸入境投案,并在勐腊县指定的酒店内隔离观察十四天,5月31日隔离结束后,由专案民警押解回长治。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