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无新增确诊病例 一男子隐瞒境外入闽行程将被依法处理-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无新增确诊病例 一男子隐瞒境外入闽行程将被依法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09 13:41:11

  中新社福州4月9日电 (闫旭 林春茵)4月8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0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8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5例,已治愈出院病例13例、目前住院病例42例,无死亡病例。

  福建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6例。

  4月8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0例。现有报告本地疑似病例0例,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例。目前尚有98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记者从泉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永春县苏坑镇陈某锋于3月初从菲律宾来泉,因入泉后未主动向所在村申报,并故意隐瞒境外入泉行程,违反了泉州市防控要求,将被警方依法处理。

  据悉,3月7日,陈某锋从菲律宾马尼拉乘机飞至香港,之后转机抵达厦门。3月8日自驾车到德化县浔中村,未主动向所在村申报境外行程。3月12日晚,浔中村村干部上门排查时发现陈某锋是境外入泉,要求其居家隔离。3月13日,陈某锋谎称其户籍地永春苏坑镇要求他回村隔离,并于当日下午告知浔中村工作人员他已回到永春。

  此后陈某锋多次往返于永春、德化之间,还曾向工作人员谎称在外省。4月5日,工作人员在浔中村找到陈某锋,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虽然检测结果为阴性,但陈某锋故意隐瞒活动轨迹,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隐患。

  泉州市疫情应急指挥部提醒,对未按规定报告境外入泉人员信息的个人、单位,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对故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及谎报瞒报病情,或拒不配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造成新冠肺炎传播或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