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把好国门疫情防控关-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把好国门疫情防控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25 07:37:43

  徐剑和队友抓获非法入境人员。 杨介文 摄

  中新网凭祥3月24日电 (杨介文)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广西边境一线有这样一名民警,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奉献、担当”,把好国门疫情防控关,他就是广西凭祥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民警徐剑。

  “队长,我是党员,我申请加入执勤五队党员先锋队,到抗“疫”一线工作。”徐剑从疫情蔓延之初到3月24日,一直坚守在国门一线。他和队友一起,负责凭祥火车站至中越铁路边境线铁路执勤点之间的火车运行监护与检查工作。

  徐剑作为执勤五队党员先锋队的成员,不仅主动参加晚上的勤务,白天还申请到铁路执勤点值班。在铁路执勤点严格落实出入境员工体温检测措施,近出入境列车员进行体温检测,强化落实列车车体、货物检查,口岸一线巡逻,严防疫情防控期间不法分子带病潜入潜出,坚决守好第一道“关卡”。

  徐剑在给列车员检测体温。 杨介文 摄

  有一次,徐剑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远处有5人正延着铁路轨道向越南方向走去,行迹非常可疑。徐剑凭借经验感觉这几人为非法越境人员,遂立即和队友一起上前进行盘查。经查,这5人为越南籍非法出入境务工人员,无法提供任何有效证件,体温测量正常,因疫情原因无法开工,欲延铁轨偷渡返回越南。徐剑和队友将非法越境人员移交给相关单位作进一步处理。

  疫情暴发后,徐剑共帮助6名湖北籍旅客解决住宿问题。6名旅客均是搭乘火车出境被阻后,因湖北封城无法返回家乡,不知所措的湖北籍旅客寻求凭祥口岸边检民警帮助。了解旅客的困难后,徐剑将情况汇报给队领导,并主动与海关、凭祥防控组驻点火车站进行沟通,说明湖北籍旅客的困难。在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旅客被安排进了指定酒店进行隔离。

  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徐剑共抓获非法出境入境人员5起17人,以实际行动维护口岸和边境一线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