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军良听闻儿子过得不好很难过 盼“梅姨”早日归案-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申军良听闻儿子过得不好很难过 盼“梅姨”早日归案

来源:广州日报
2020-03-07 07:58:50

  申军良展示儿子的照片。(资料图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苏韵桦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桂来、李栋)“找到申聪了,找到了!”3月5日21时50分,“梅姨”案被拐儿童申聪的父亲申军良在电话里激动地告诉记者,他的声音有些疲惫和沙哑。

  彼时,申军良和他的妻子、弟弟一家人正开车从济南,飞驰奔来广州。济南与广州,相距1800多公里。在车上,申军良反复计算着抵达增城的时间。如果一路顺畅,大约20个小时后,他就能见到自己的儿子申聪了。3月4日,增城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挥和梅州警方的支持配合下,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寻找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少年申聪。

  这一天,他等了15年了。儿子申聪被拐,彻底改变了申军良的人生轨迹。为了寻子,申军良辞掉了工厂经理的工作,花光了所有积蓄。每年,他都要来广东三四趟,有时候在这里一住就是几个月,他跑遍了增城、紫金等地方,在大街小巷张贴寻人启事、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悄悄地排查、饿了就在街边吃个快餐、困了就在街头睡上一觉……这样来来回回,申军良欠下了好几十万元外债,原本幸福的家庭变得破败不堪。

  从绝望到希望,申军良这一步迈了15年;但他终是闯了过来、熬了过来。“要相信希望!”申军良说,这是他最想对还在寻子的父母说的话。

  申军良及家人抵达增城时,申聪找到的消息已正式公布。申军良难掩内心的激动。“我终于可以骄傲的说一句:大家好,我是申军良,申聪的爸爸。我的儿子找到了!”

  “没有大家的帮助,申聪绝对不会这么快回来”

  5日晚上,记者连线寻子父亲申军良,与他进行了独家对话。通过与他聊天,我们看到了这个父亲寻子路上的艰辛、挣扎和坚韧,以及期盼孩子回家的喜悦。

  申聪快要回家了。申军良向很多人表达感谢:公安民警、媒体朋友,他的亲朋好友以及网友们。他说,“没有大家的帮助,申聪绝对不会这么快回来。”

  “今年1月18日,我接到广州增城警方的电话,说孩子可能找到了。1月20日,广州公安刑警支队、增城刑警大队三名民警还专程来到济南,在我家中,当面告诉我了这个消息。他们当时的工作计划是过了春节,大概今年正月初七开始解救申聪。了解到这个消息后,我激动到全身发抖,心里的苦闷压抑仿佛一下子落地了,每天都是这样。”申军良说。

  “从春节到现在,我一直与广州增城警方保持沟通,他们也一直在向上级汇报各项工作,要经过很多跨部门的批复合作,才能进行解救行动。没想到春节前后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解救行动就推迟了。3月5日下午,我收到了广州警方的电话,说上级已经批准,可以采取解救行动了。 我们一家人就匆匆忙忙收拾行李,开车赶往广州。我其实非常想让所有人知道,包括所有关心这个案子的人和一些不理解的人。这么多年,当我困难的时候,很多人帮助了我;也有一些人不理解,说风凉话。他们总是问我这样不停地跑、不停地找,究竟什么时候能找到。现在找到申聪了,我想告诉所有人。我 找了15年多,我终于把孩子找回来了 。人要有希望!有希望,也许就有好结果。”申军良说。

  申军良说:“申聪现在16岁了。广州的刑侦民警来济南时,我从他手机上,看了申聪现在的照片。申聪和小时候一样,圆圆的脸蛋, 还是原来的样子。警方说,现在申聪跟着养父母在一个乡镇上生活,他的养父母长期在外面打工,家中的生活也不是很富裕,但是申聪的身体很健康,现在正在读初三。我听到这些消息心里真的又开心又难过,难过是因为听到他过得并不好,但又欣慰至少申聪身体健康。儿子,爸爸欠你15年的父爱,请让爸爸用余生的时间来好好补偿你。”

  申军良说:“其实,从2016年3月,广州增城警方抓获拐卖申聪的5名犯罪嫌疑人开始,我就买了新床、新学习桌、新棉被等,一切都给孩子准备好。这些新物品等了将近4年了。 它的‘主人’很快就要回家了。今年 过完春节,我每天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 床铺、被子全部洗得干干净净。”

  15年来,日思夜想,申军良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虽然每一次在媒体镜头前,都坚强地说:“我相信我的儿子一定会回来,但是内心的绝望没有人能够真正体会。希望人贩子能得到严惩,希望‘梅姨’能够早点归案。我也要真正回归家庭、回归正常生活了。”

  肖桂来、李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