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检方提前介入涉疫情刑事案件759件-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检方提前介入涉疫情刑事案件759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8 17:34:53

  中新网广州2月28日电 (索有为 韦磊 严然)广东省人民检察院28日通报,截至2月27日,广东检方提前介入涉疫情刑事案件759件,受理审查逮捕279件306人,批准逮捕255件276人,不批准逮捕5件8人,受理警方移送审查起诉案件164件187人,起诉135件148人,不起诉1件1人,法院已判决67件73人。

  据悉,广东检方2月27日集中起诉了15件涉疫情刑事案件,其中包括广州花都侯某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1月24日至2月1日期间,被告人侯某某在未经“飘安”牌商标持有人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的授权,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销售资质,明知销售方不具有相关资质的情况下,陆续通过“闲鱼”网、微信等方式向陈某、李某某(均另案处理)以102100元的价格购进“飘安”牌医用口罩69600个,并通过发布微信朋友圈、微信联系等方式将上述“飘安”牌口罩全部出售。期间,其在核实口罩为假货且可以撤回快递货物的情况下,不仅不向快递撤回发送给客户的口罩,而且继续向陈某、李某某购买口罩。2月1日,民警对侯某某经营的广州市花都区某通讯器材店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正准备快递给客户的“飘安”牌口罩740个。经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鉴别,涉案的“飘安”牌口罩系假冒“飘安”注册商标的商品。2月9日,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并对侯某某予以刑事拘留。

  1月25日开始,被告人张某某为筹集赌资,通过微信聊天软件发布贩卖口罩的假信息,引诱被害人向其购买口罩骗取货款。于2020年1月26日至2月6日期间,张某某以上述手段先后骗得13名被害人支付的货款共计人民币200多万元。上述诈骗所得款项均被张某某用于赌博输光。2月7日,张某某被揭阳普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2月初,被告人李某某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口罩出售信息,谎称有大量口罩出卖,并化名“陈丽霞”,通过微信添加多名被害人为好友,以出售口罩须被害人先支付部分货款或定金为由,骗取4名被害人货款共计人民币29480元。李某某收款后即将被害人的微信删除或“拉黑”。2月11日,警方在惠东县平山镇某小区将李某某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