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通报3起涉疫违法犯罪案件 2名确诊患者被立案侦查-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南充通报3起涉疫违法犯罪案件 2名确诊患者被立案侦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7 10:44:10

  中新网成都2月7日电(王爵)记者7日从四川南充警方获悉,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接报孙某某等3起涉疫违法犯罪案件,依法立案侦查2人。

来自南充嘉陵公安官方微信发布。 王爵 摄

  孙某某(男,66岁,嘉陵区吉安镇人)于1月20日与其家人从武汉驾车回到吉安镇老家,次日参加农村坝坝宴聚会。22日上午因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到李渡镇医院就诊后乘客车回家。23日因其病情恶化又到嘉陵区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要求其隔离治疗。孙某某不听劝阻悄悄逃离医院乘坐客车回家,后被强制隔离治疗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几天内孙某某接触大量人员,导致数十名与其密切接触人员被隔离观察。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孙某某涉嫌妨害传染疾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来自南充嘉陵公安官方微信发布。 王爵 摄

  韩某(男,24岁,嘉陵区人)于1月21日从武汉乘车回家,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却仍未向社区报告登记,也未居家隔离观察,多次乘车到网吧、茶坊、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活动。25日中午韩某出现感冒症状仍然到茶坊玩,26日被干部劝至嘉陵区人民医院检查并隔离治疗,随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其间韩某在人员聚集场所接触大量人员,导致数十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观察。目前,分局依法对韩某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来自南充嘉陵公安官方微信发布。 王爵 摄

  嘉陵区李渡镇居民张某某(男,41岁)于1月20日接待从武汉回来的亲友余某某等人,居委会工作人员接群众反映后多次联系张某某,要求申报亲友信息并隔离观察。张某某隐瞒情况并不配合,后余某某出现症状被送医院,检查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分局已受理调查并将对张某某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

  ?警方提醒: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严厉打击传播疫情、危害公共安全和干扰、影响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检举破坏、扰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从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