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七项措施推进陆生野生动物管理-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七项措施推进陆生野生动物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7 14:58:46

  图为青海林草部门和森林公安配合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部门对所辖区内集贸市场监督检查。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1月27日电 (记者 罗云鹏)记者27日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目前该省已从推进暂停观赏展览、暂停行政许可审批、加强野外巡护监测等七项措施,以强化陆生野生动物管理。

  青海省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也是青藏高原上重要的生态与物种宝库。调查数据显示,该省陆生脊椎动物有499种,雪豹、普氏原羚、藏羚羊、野牦牛等为青藏高原特有物种,且有诸多物种已列入全球珍稀濒危物种。

  根据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应急期间陆生野生动物管理的紧急通知》,目前该省已对观赏娱乐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展览场所暂时关闭,停止观赏展览各类活动;其它各类型养鹿场、养麝场、禽类等养殖场所要采取封闭式管理,严禁外部人员流动参观,落实管理责任和消毒防疫措施。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和各地林草部门暂停各种饲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经营利用审核审批,严禁在此期间擅自买卖养殖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同时,暂停与青海省外相关部门间进行动物经营利用的行政许可审批。

  根据通知,青海各地林草部门将组织行政执法力量,加大对所辖区域内所有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的检查排查力度,督促落实好日常消毒防疫,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快速科学处置,死亡动物按疫源疫病防控规定和措施做好无害化处理。

  图为青海林草部门和森林公安配合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部门对所辖区内集贸市场监督检查。 钟欣 摄

  在野外巡护监测中,通知要求结合当地实际,研究细化野生动物野外监测巡护工作方案,加强辖区内野生动物重点分布区的巡护监测,发现动物异常或死亡情况要及时按程序上报并按疫源疫病防控规定和措施做好就地无害化处理,同时做好巡护监测人员自身的安全防护保障。

  此外,科学开展救助、加强市场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和应急处置等亦被纳入青海七项措施推进陆生野生动物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