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厅官董国祥被公诉 曾被批“痴迷奇石,玩物丧志”-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厅官董国祥被公诉 曾被批“痴迷奇石,玩物丧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2 21:51:49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2日发布消息称,湖北检察机关依法对湖北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湖北警官学院原党委书记董国祥涉嫌滥用职权、受贿、贪污罪一案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董国祥滥用职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依法应当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前据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董国祥与多人串供,转移、隐匿赃款赃物,对抗组织;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指使侦查人员解除冻结、查封犯罪嫌疑人的涉案款物,违法要求审判机关为被告人判处缓刑、不再追缴和执行生效判决所判犯罪财物和罚金,严重扰乱了司法秩序。他还被指“痴迷奇石,玩物丧志,执法犯法,以案谋私”。

  最高检同日发布消息称,吉林检察机关依法对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褚民华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江苏检察机关依法对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怀进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此外,检方还发布了对5名官员依法分别逮捕的消息。他们是:湖南省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建华,青海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任三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于霆,湖南省邵阳市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长忠,山西省大同市原城区区委书记祁学峰。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