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引关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引关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1-16 15:30:46
  原标题:成都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引关注 专家:病毒载量较低 目前密接者均阴性

  2020年11月14日,成都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引发网友强烈关注。为此,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生周久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2020年11月14日,成都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男,26岁,10月16日自肯尼亚乘KQ882次航班出发,10月17日抵达广州,入境后即在当地集中隔离,10月31日隔离期满,经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当日乘HU7351次航班来蓉,乘专车入住锦江宾馆自行隔离。

  11月14日隔离期满再次对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该感染者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CT结果正常,血清抗体检测IgM阴性、IgG弱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1月16日8时,共排查采样1476人,其中密切接触者62人,其他接触者、酒店工作人员和入住旅客1414人,外环境采样13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密切接触者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对感染者可能污染场所进行了全面环境消杀。

  按照国家诊疗和防控标准,结合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研判分析认为:该名无症状感染者系在境外感染,病毒载量较低,已产生抗新冠病毒的保护性中和抗体,目前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人员、外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进一步传播或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低。(总台央视记者 庞丁)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