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农商行多名员工体检时查出肺部结节-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常熟农商行多名员工体检时查出肺部结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0-11-01 02:36:18

多名员工体检时查出肺部结节

常熟农商行:迅速进行第三方环境检测

  常熟农商行员工体检集体出现肺部结节事件引起相关部门高度关注。10月31日,江苏省常熟市委外宣办、常熟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常熟发布对此进行回应。

  爆料:多名员工体检报告肺部有结节

  10月28日晚间,有微博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常熟农商行金融科技总部2.5产业园办公室组织员工体检,发现大量员工有肺部结节。

  10月29日,常熟农商行就此事发表官方说明称,此前两次进行的环境监测均为合格;该行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并邀请员工代表参与,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办公环境进行第三次全面检测。

  根据网友爆料,目前该行已有106人查出肺部结节,3人确诊肺癌。最近几个月多人出现结节快速变大,已有几人进行了手术。

  2019年5月开始,常熟农商行金融科技总部人员(行员、合作外包公司人员)陆续搬入新装修的苏州2.5产业园M3栋大楼进行办公。今年6月,位于苏州的常熟农商行金融科技总部2.5产业园办公室组织员工体检。8月中旬,苏州体检机构(爱康国宾)到苏州2.5产业园M3栋大楼进行体检报告解读,发现多名员工检查报告肺部有结节。

  今年9月18日至10月27日,该行多名员工去医院复查时发现肺部结节增大,已有人进行了手术,切除部分肺部组织。

  回应:组织医疗专家逐一检查

  根据官方发布,常熟农商行驻苏州工业园区2.5产业园的金融科技公司多名员工在体检中查出肺部结节,常熟市高度重视,正组织苏州、常熟两级医疗专家对金融科技公司相关员工的体检报告、数字化胸片及既往病史逐一检查,给出诊断意见。同时,责成常熟农商行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农商行纪委牵头,金融科技公司全体员工选出的代表组成,迅速进行第三次第三方环境检测(前两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机构选择、检测内容由员工代表共同决定,相关结果及时公布,回应员工关切。

  专家:肺部结节在体检中查出比例较高

  不少网友在评论“常熟农商行集体肺部结节事件”时表示自己或身边的家人朋友也有肺部结节。有医学界专业人士表示,肺部结节在普通人群的体检中查出比例较高。有研究结果显示,普通人经过CT检查后,查出肺部结节的比例为30%左右,肺部结节癌变的几率只有4.2%。普通的X光胸片检测,一般查不出小结节,但是CT检查则可以让1毫米的结节无处遁形。文/本报记者 程婕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