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证照联办”试点-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启动“证照联办”试点

来源:北京晚报
2020-10-30 19:54:49

北京启动“证照联办”试点

首家“尝鲜”企业10分钟全办妥

  北京晚报讯(记者张楠)不用再跑两个办事窗口,无需重复提交两次材料,一次领齐所需证照,北京正式开始试点“证照联办”。今天上午9点多,北京鑫鲜全时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先生来到丰台区政务大厅,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刚刚刻好的公章,成为北京市第一家通过线上办理“证照联办”业务实现一次性拿到所需证照的企业。作为一种全新模式,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证照联办”业务已于昨天正式上线试运行,而丰台区成为全市的先行试点。

  “我们准备在草桥东路新开一家鑫鲜全时便利店。”为此,王先生通过e窗通平台提交了证照联办申请,在申请营业执照的同时选择了食品经营许可的联办,并一次性提交了证照所需全部申请材料。申请提交后,联办数据同步推送至主体登记审批系统和食品行政许可系统,只花了短短10分钟,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就完成了企业登记注册审批。与此同时,主体登记信息共享至食品行政许可系统,食品经营许可同步审批办理。

  享受到政策红利的企业不止一家。今天上午,北京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虎先生也通过e窗通平台成功完成了“证照联办”。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科长刘若表示,此次试点包括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小餐饮食品经营许可、小食杂店备案、冷藏冷冻食品贮存备案等业务联办。申请人通过登录“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提出证照联办申请,系统自动实现数据推送,并联审批,企业一次性办结证照业务,实现“一网申报、同步受理、一次办结”。

  记者了解到,待试运行结束后,下一步,食品相关许可事项“证照联办”将在全市推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