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技人员职称评审增设正高级-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农技人员职称评审增设正高级

来源:新华网
2020-10-30 18:44:11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陈旭)增设正高级农艺师、正高级畜牧师和正高级兽医师职称,畅通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北京市面向农业领域职称改革政策近日出台,支持农业人才将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把成果用在三农建设中。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近日联合发布《北京市深化农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明确通过职称制度改革,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办法将农业人才分为技术研发型和推广应用型两类,按照“干什么、评什么”,分层、分类制定评价标准条件。农业系列职称将采取“个人自主申报、社会统一评价、单位择优聘任”的社会化评价方式,纳入北京市职称评价计划,每年组织一次。在职称评审时,申请人可自主选择最能体现自己能力水平的代表性成果提交答辩评审。

  在农业高层次人才职业发展方面,除保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正高级职称外,新增农业系列正高级职称,名称分别为正高级农艺师、正高级畜牧师和正高级兽医师。北京市还将进一步完善高层次农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畅通新型农业人才职称评价渠道,鼓励科技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现代化农业建设中。

  据了解,农业系列是职称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业人才职业发展的重要渠道。目前,北京市每年有4000余人申报,涉及农学、园艺、农业技术信息化等专业领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