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各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来源:央广网
2020-10-24 10:12:00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23日中午,在收看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后,驻山东青州“开国大典红一师”某部举行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听了所在部队抗美援朝的光辉经历,士兵们非常振奋,开国大典红一师战士夏安帅说:“我们应该把他们这种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在新时代中发挥出新的战斗精神。”

  在山西,“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图片展”23日开展,所展照片全部是由太原志愿军老兵提供。现场市民在观展后,无不感慨老一辈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

  当年雄姿英发的志愿军战士,如今都已是垂暮之年的老人。多地举行慰问活动,向他们表达由衷的敬意。

  安徽省泗州戏剧院用花鼓灯灯歌的形式,致敬身边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90高龄的庞靖远老人。泗州戏省级传承人李芳芳说:“我们今天(23日)编排这样的节目,就是为了表达对庞老、对当年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们的敬意。”

  四川攀枝花市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历时两个月,赶赴全县12个乡镇的20多个村庄,给24名抗美援朝老战士拍摄了全家福。

  从高校到小学,各地院校也纷纷开展了缅怀致敬活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40多名学生走遍南京各座烈士陵园,寻找南京籍抗美援朝烈士的墓碑。志愿活动发起者胡卓然说:“这样一个志愿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历史,也第一次知道在南京这座城市,也安葬着抗美援朝的烈士,市民们也可以前往祭扫和缅怀。”

  很多学校组织了线上祭奠活动。地处西北边境的新疆巩留县第一小学的同学们在观看革命教育影片后,在老师带领下,网上祭奠革命先烈。巩留县第一小学学生娜吉艳·亚尔买买提说:“革命烈士们之所以不惜牺牲生命,就是因为他们懂得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我要向他们学习,我要永远怀念他们!”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