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青岛疫情→社区传播风险较小-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图看懂青岛疫情→社区传播风险较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0-13 19:54:34

  疫情速报

  今天下午,青岛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10月13日15时30分,青岛市已进行核酸检测4235438份,已出结果1945252份,除已经公布的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外,没有发现新增的阳性感染者。

  山东其他市迅速开展对9月23日以来流出青岛市人员的追踪随访和核酸检测,截至10月13日9时,已追踪随访并进行核酸检测225345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已确诊的患者都是在什么时间确诊的?一图帮你梳理!

  

  青岛新冠肺炎患者信息汇总

  (请横屏观看)

  

  发布会最新消息

  截至10月13日15时30分,青岛市发现的这6例确诊病例中,重型3例,普通型3例,重症患者已经成立专家组,一人一案进行精准诊疗。

  大家关注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邵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了集中隔离观察,完成了两轮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青岛市胸科医院388名员工和在院患者,以及9月份出院后9名患者进行追踪,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流调结果,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本次疫情累计发现的6例确证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都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相关。

  提醒建议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本次疫情中确诊病例不是在社区中发生的,而是在医院发现的,并且立即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社区传播的风险较小,尚未发现社区确诊病例。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中国由于早期抗疫比较成功,目前全国范围内基本没有本土传播病例,即便出现青岛这样的局部疫情,也可以通过扩大检测来获得“动态清零”。

  去过青岛的游客回家后,在两周内,要关注自己的健康

  9月27日以来乘坐过鲁UT4923出租车的乘客请及时核酸检测

  非必要不去青岛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房轶婷

  主编丨刘博

  策划丨陈璐

  编辑丨赵汗青

  视觉丨李雪莹

责任编辑:李学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