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餐饮火爆,商家没忘“光盘”-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双节餐饮火爆,商家没忘“光盘”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10-01 13:05:11

  今天,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又到了家家户户欢聚一堂的团圆时刻。记者探访北京多家餐饮店,发现多数餐厅今日的包间早已被预订一空。十一聚餐较多,为避免浪费,不少商家继续开展“光盘”行动,鼓励顾客适量点菜。

  双节团圆宴预订生意火

  “受疫情影响,一家人大半年没在一起好好聚聚了,再加上今年中秋国庆重叠,双节同庆,喜上加喜,一家人准备在外面吃个团圆饭。”昨天中午,李萌走进全聚德烤鸭店前门店,希望预订第二天的包厢。

  “不好意思,明天的包厢早就订完了,您到时候可以直接来大堂就餐。考虑到十一当天客流量比较大,门店的开门时间特意从11点提前到10点45分,建议您早点到。”全聚德烤鸭店前门店的工作人员说。

  “其实这几天我给不少饭店打电话咨询,发现包间基本都订满了,今天恰好走到附近,就进来碰碰运气,还是下手晚了。”李萌叹了口气,摇摇头说。

  华天饮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初就陆续有客人开始预订十一当天的包间,9月上旬进入预订高峰,像同春园、马凯餐厅、同和居等处的包间基本在两周之前已预订完毕。除了包间,华天饮食集团旗下正餐店里大堂的散位预订率也已在四五成左右,像鼓楼马凯餐厅和同和居什刹海店、月坛店,大堂散位预订率甚至能达到六七成。

  不只是十一当天,不少餐厅十一假期的包间也早已预订一空。全聚德前门店10月1日至5日的包间已订完,而四季民福烤鸭店大栅栏店国庆期间的包间也已全部订满。牛街清真满恒记的工作人员称,10月1日至6日,除了4日有刚退订的,其余时间包间均已订满,她建议尽快预订,4日的可能很快又订出去了。

  商家鼓励“光盘”厉行节俭

  十一期间聚餐较多,不少餐饮企业以各种形式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拒绝浪费,厉行节俭,文明就餐,惜福勤俭……”在四季民福烤鸭店大栅栏店门外,白底红字的鼓励“光盘”的宣传语很是显眼;走进马凯餐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个一人高的易拉宝展牌,上面是“文明餐桌公约”,第五条即为“珍惜粮食,不浪费”;同春园入口大堂的工作人员,则佩戴着“节约为荣,杜绝浪费”的礼仪绶带……

  记者咨询便宜坊多家门店得知,便宜坊在黄金周期间继续执行“吃尽盘中餐,九折把您奖”活动。便宜坊特别设定每周日为“节俭有奖日”,10月4日正好是周日,客人将餐桌上的食品吃净,即可享受9折优惠,让顾客在坚持“光盘”的同时得实惠。

  华天集团旗下老字号门店还推出了光盘奖励行动,在店内‘光盘’的消费者,可以领取2-5元的代金券,下次到店即可使用。“消费者在点餐时,服务员会在一旁提醒顾客理性点菜,并根据客人数量推荐适合的菜量,同时店内会有专门的光盘监督员,确实没吃完的建议打包带走。”华天饮食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在避免食材使用不充分、消费者过量点餐等造成浪费的同时,华天集团所属鼓楼马凯餐厅、新川面馆、惠丰酒家等餐厅陆续引入了垃圾减量装置,厨余垃圾最高可减量八成。

  同春园副经理王鸿庆介绍,同春园计划购置餐余垃圾处理设备,餐余垃圾分解减量进一步加工后可成为化肥,尽可能减少污染和浪费。

  而在后厨加工环节,全聚德有专门的加工间对原材料进行集中加工,以保证原材料利用最大化,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华天各直属门店全部安装了节水设备,从源头减少资源浪费,灶具升级为清洁燃料,努力建设“绿色厨房”。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