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消费扶贫有序推进成效显著-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消费扶贫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来源:陕西日报
2020-10-01 10:43:40

  陕西消费扶贫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累计销售40.9亿元扶贫产品,建成消费扶贫专柜786个、消费扶贫专馆239个、消费扶贫专区265个

  9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发布会第一场,省扶贫办副主任王彪等介绍全省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情况。今年以来,我省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定贫困群众增收的关键举措,截至目前,全省累计销售40.9亿元扶贫产品,建成消费扶贫专柜786个、消费扶贫专馆239个、消费扶贫专区265个。

  省委、省政府高位推进消费扶贫工作,高规格组建专班,逐一明确工作责任,制定任务清单,并将消费扶贫工作纳入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和脱贫攻坚日常督导内容。

  为加快“三专”建设,各市、县均落实了优质点位,引进国家试点成熟的企业参与我省消费扶贫专柜建设。在消费扶贫专馆建设上,计划10个设区市各建设一个综合馆,各县(区)建设至少一个消费扶贫专馆,有苏陕扶贫协作任务的市、县在江苏省对口市、县各建设至少一个消费扶贫专馆。在消费扶贫专区建设上,积极与淘宝等电商平台和各商业银行等对接,明确线下消费扶贫专区建设由商务部门牵头,与华润万家、永辉超市等连锁商超对接,全省已建成消费扶贫专区265个。

  与此同时,我省还围绕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总体安排,策划了全省消费扶贫月5大系列22项活动。开展“十市百城联展、千企万村联动”系列线下展销对接、直采直购活动,10个设区市79个县(市、区)组织开展了134场扶贫产品展销活动。

  持续壮大消费扶贫力量。我省目前通过“832平台”完成农副产品销售额1.85亿元。实施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目前已采购2.81亿元产品。推动陕货入苏,目前江苏已采购我省2.63亿元消费扶贫产品。争取中央定点和对口帮扶单位力量,建设银行总行直接购买1357万元农产品,帮助销售1.17亿元农产品。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1528家企业参与销售5.94亿元扶贫产品,1632家企业采购2.38亿元扶贫产品。

  为提升消费扶贫质量水平,我省建立扶贫产品认定“月推荐、月复核、月申报”机制。目前,前7批扶贫产品已通过国务院扶贫办公示发布,涉及供应商1580家、扶贫产品4495个、产品价值447.8亿元。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省级监测各类农产品3365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3%。建成72个县级电商服务中心和快递物流分拨中心,快递服务网点覆盖所有试点县的乡镇,电商服务覆盖49.3%的贫困村,全省建制村邮政服务全覆盖,扶贫产品上行能力不断增强。(记者 程伟)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