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助力受援地区公共文化水平提升-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助力受援地区公共文化水平提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9-27 07:32: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9月22日,一支由天津市文化志愿者组成的文艺小分队正在新疆和田开展边疆行大舞台演出活动。他们将在11天里,把16场文艺演出送到和田地区7县1市城乡居民身边。

  记者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相关发布会上了解到,天津市成立文化旅游扶贫专项工作组,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受援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2019年以来,该市文化旅游系统举办“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赴受援地区开展文艺演出、文化讲座、展览座谈等活动共42场;组织市文艺院团赴受援地区开展公益演出共计23场。天津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曾在8天时间内,深入和田地区1市7县,奔行1500余公里。

  在西藏昌都市、河北承德市和甘肃甘南州,16个天津图书馆分馆落成,共调拨图书7万余册,并实现了数字资源共享。为了让更多群众足不出户享受艺术服务,市文旅局还向受援地区推送“天津文化云资源”。

  天津市连续两年邀请受援地区来津参加迎新春春节晚会,少数民族艺术家们以其精湛的技艺,向天津市民展示了当地特色民族文化,促进了各民族间艺术的交流交往交融。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还邀请500余名受援地区文化旅游从业人员来津,分别参加了博物馆系列、图书资料系列和文化旅游产业培训班。为西藏昌都地区定向培养文艺特长生58名,均于今年毕业返回昌都,充实到当地文艺干部队伍中。

责任编辑:高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