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只朱鹮在秦岭国家植物园野外放飞-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只朱鹮在秦岭国家植物园野外放飞

来源:新华网
2020-09-26 21:57:32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记者刘彤)为继续扩大秦岭北麓野外朱鹮种群数量及分布范围,实现种群持续健康发展,秦岭北麓朱鹮放飞活动26日在位于陕西省的秦岭国家植物园举行。

  据了解,此次放飞的20只朱鹮,属于不同年龄段,陕西林业工作者将为其中5只佩戴卫星追踪器,开展跟踪监测,及时掌握放归朱鹮的生存状况,研究朱鹮野外觅食、繁殖、迁飞等规律,为恢复朱鹮长距离迁徙进行科学探索。另外,在冬季时节,工作人员将进行投食,对不适应野外生存的个体及时采取救护收容。

  经过长期努力,世界朱鹮种群数量已由1981年发现时的7只,扩展到现在的5000余只,栖息地面积由发现时的不足5平方公里扩大到1.5万平方公里,人工繁育和野化放归朱鹮已成功繁殖10余代。

  此次朱鹮放飞地秦岭国家植物园,地处素有“生物基因库”之称的秦岭,位于秦岭北麓中段陕西省周至县境内,总规划面积639平方公里,区内落差2000多米,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植被分带最清晰、最具自然风貌的植物园。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