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秋冬疫情防控最新提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发布秋冬疫情防控最新提示

来源:央广网
2020-09-24 21:31:10

  央广网天津9月24日消息(记者杨煜)24日下午,天津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题及健康提示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顾清介绍了天津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顾清介绍说,天津自3月份以来,除6月中旬出现1例本地病例外,其余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未有本地传播。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我国境内将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与局部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同步存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秋冬季也可能发生新冠肺炎和流感疫情叠加情况。目前,天津流感疫情平稳,监测数据显示,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总量为1.6%,较去年同期下降47.2%。表明近期天津市流感活动继续保持在低水平,连续18周的抽样检测,未检出流感病毒阳性标本,未发生流感暴发疫情。

  在自我防护方面,顾清提示秋冬季节应尽量减少出行和不必要的探访,应减少或避免风险未知的聚会聚餐活动,特别是家庭成员中有幼儿、孕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的,除注意减少走访和差旅外,也要做好家庭内部防控,如护理前洗手、就餐用公筷、共用区域适度消毒、身体不适及早就医等,降低家庭内传播风险。秋冬季佩戴口罩也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非常重要而且非常有效的措施。

  针对很多接种单位没有流感疫苗,或者预约时间较长的情况,顾清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预防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社会对流感疫苗的需求大幅度增加,就造成了疫苗的生产供应量相比社会接种需求量出现了较大差距,产生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天津市疾控中心按照有关规定,已经把全国所有生产流感疫苗的企业均纳入采购目录,尽最大可能争取更多疫苗。同时,已安排天津市各区增加临时接种点,增加接种时间,提高接种效率,以保障顺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