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武汉段第一艘水政执法艇投入使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汉江武汉段第一艘水政执法艇投入使用

来源:央广网
2020-09-24 16:27:52

  汉江武汉段第一艘水政执法艇投入使用(央广网发 武汉水务局供图)

  央广网武汉9月24日消息(记者彭照 通讯员廖宇智)9月23日,武汉市汉江干流第一艘河道采砂水政执法艇在蔡甸区正式投入使用,武汉河道采砂执法管理又添新力量。

  汉江武汉段全长62公里,上起谢八家,从汉口龙王庙入长江,是武汉市的重要河流。蔡甸区位于武汉汉江河道上游,与汉川交界,河道采砂管理形势复杂、任务重,近年来,蔡甸区始终保持河道非法采砂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加大人员、物资、经费保障,打造武汉市汉江水域第一艘水政执法艇。

  经一年建设,该执法艇于今年9月11日交付,经试航、调试、人员培训后,于9月23日正式“列装”,编号为“鄂水政55号”,成为武汉市水政执法队伍的新成员。该船船体总长26米,宽5.2米,吃水0.95米,最大时速26千米,核载26名乘员。船上配备有先进的导航仪、多功能信号灯、高音喇叭等设备,舱内分工作舱、会议室等功能区,能开展日常巡河执法、警示、救助、防汛指挥等任务。

  该艇的使用,将改变汉江武汉段河道采砂执法的被动局面,提升打击非法采砂的违法行为的应急处置能力,遏制长江水域联合执法时非法涉砂船只逃窜至汉江躲避的情况。同时,该艇将成为武汉市汉江上游西大门的守护神,自汉江上游顺水而下进入武汉的非法涉砂船只将无所遁形,对武汉市治理非法采砂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