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生猪产能连续12个月环比增长-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生猪产能连续12个月环比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20-09-23 15:23:29

  新华社南昌9月23日电(记者熊家林)据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监测分析,截至2020年8月底,江西省生猪存栏量达到1396万头,同比增长62.72%。自2019年9月止跌回升以来,江西生猪产能已连续12个月环比增长。

  2019年9月,江西省高安市生猪养殖大户袁电明尝试重新引进少量小猪,并在年底大规模增栏。如今,养殖场里近500头能繁母猪陆续进入生产周期,预计到2020年年底生猪存栏量将超过4000头。

  袁电明说:“政府对养殖户恢复生猪产能支持力度很大,给了我复养信心。”

  为破解养殖户“不敢养”“没地养”“没钱养”等难题,江西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出台政策举措,激发养殖户生产积极性:鹰潭市通过叠加政策性保险和商业保险,将母猪保额提高到每头4500元;吉安市将生猪生态养殖小区建设列入省级重点项目;江西银行推出多种信贷产品,缓解养殖户资金压力。

  生猪产能稳步回升离不开疫病防控能力的提升。穿过洗消通道,经过紫外线消毒,通过一段铺了生石灰的道路,一辆辆载满生猪的货车驶入丰城市养殖大户杨秀生的养殖场。

  据了解,江西已建成车辆洗消中心25个,企业自建洗消通道2254个。全省现有官方兽医4408人,796个乡镇配备2名及以上官方兽医。

  江西通过龙头引领激发市场复养活力,全省生猪规模养殖比重达到73.3%,通过“公司+中小养殖场户”等形式,带动全省4300家中小养殖场户复养,这些中小养殖场户2020年预计可出栏生猪400万头。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甄丽卿介绍,各级政府出台的系列扶持政策,营造了促进生猪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提振了养殖场户的信心。2020年以来,江西新建、改扩建生猪养殖项目135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4个,新增产能300万头。

责任编辑:李学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