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专家呼吁:均衡饮食限糖减酸-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爱牙日专家呼吁:均衡饮食限糖减酸

来源:央广网
2020-09-20 17:38:06

  原标题:全国爱牙日专家呼吁:均衡饮食限糖减酸 口腔健康才能全身健康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记者祖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全国爱牙日”的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专家呼吁:均衡饮食限糖减酸,口腔健康才能全身健康。生活中如何限糖减酸?具体要限哪些“糖”,又要减哪些“酸”呢?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中国5岁儿童龋患率为70.9%,12岁儿童龋患率为34.5%,35-44岁居民中,口腔内牙石检出率为96.7%,牙龈出血检出率为87.4%,大家日常口腔防护的意识仍有待加强。南京市口腔医院副院长王文梅建议大家建立健康的膳食模式,这对预防全身疾病和口腔疾病有利,首先建议饮食要多样化。王文梅表示:“我们倡议一天要摄入12种,一周要摄入25种食物。”

  说到生活中的糖,不少人会“谈糖色变”,但并不知道糖可以分为游离糖和非游离糖,而非游离糖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小的,因为它是天然存在于新鲜水果中的果糖、蔬菜中的糖。但是游离糖则是在食品生产过程中添加到食品中的。王文梅介绍:“比如碳酸饮料,包括我们吃的一些蛋糕,在制作过程中我们加的添加糖就是游离糖,这种糖对我们的口腔健康是有害的。我们有些饮食过度的精细化也是不利的,孩子们喜欢吃蛋糕冰激淋,这些食物是不利的。”

  添加糖还会潜伏于一些“不甜”食品中,比如番茄酱、咖啡、膨化食品、话梅中。专家建议:儿童时期是养成饮食习惯的最佳时期,建议家长给孩子制作无添加糖饮食,让孩子爱吃少油少盐少糖的食物,养成健康膳食的习惯。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