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分级、一人一策”是宝贵经验-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分区分级、一人一策”是宝贵经验

来源:新华社
2020-09-19 16:29:37

  支援武汉抗疫期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重症救治医疗队运用科学有效的救治模式,对不同程度的重症病人进行分级管理,“分区分级、一人一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累下宝贵经验。

  华西医疗队按患者病情程度,把病区细分为红区、黄区和绿区,医护力量集中于收治危重病人的红区,降低红区死亡率,进而降低整个患者群的病亡率。同时,每天多学科会诊,对每位患者病情分区分级类别进行动态管理,优化诊疗方案。

  治疗是医学、药物学、护理学等多学科的综合应用,重在精准。华西医疗队抓住重症患者救治这一关键,用严谨扎实流程制度来保证分区分级,在医疗资源被挤兑的紧急时刻,将效率和资源发挥到极致。一人一策,是分区分级应对疫情策略的细化,充分运用系统论来指导抗疫诊疗的实际,符合客观现实,也符合医学发展的方向。

  病无常形,医无常方,药无常品。在武汉保卫战中,按照中央的指挥和部署,以华西医疗队为代表的诸多援鄂医疗队,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根据具体情况实施“一人一策”,力求治疗效果达到最佳,尽最大努力挽救患者生命,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这种实事求是、谋划有序的策略在日常医疗服务中同样具有积极的启示意义。更细更实地推行精准识别、精准分区分级,能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用在刀刃上,有助于病情早发现、治疗更高效,进而推动医疗水平的提高,最大程度上呵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新华社成都9月18日电 新华社记者 谢佼)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