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主食浪费 天津餐厅、高校食堂提供“定量餐”-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杜绝主食浪费 天津餐厅、高校食堂提供“定量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8-25 18:45:00

  单位或学校定制的盒饭,许多人吃不完的部分往往就是主食米饭。

  在天津,为杜绝这一浪费情况,天津的一些餐厅开始提供“男版”和“女版”的主食配量,在给附近单位配送盒饭时先征求配送单位和顾客的意见,统计好不同需求的顾客数量,配菜和菜量一致,主食量进行调整。“定量餐”盒饭不仅受到女性顾客的欢迎,而且还节约了不少粮食。

  此外,下周即将开学的天津外国语大学,校内食堂也将为学生们推出“定量餐”。在所有菜品可以打半份的基础上,为了适应女生饭量小的要求,食堂特意将“小碗饭”纳入套餐配量,根据学生的食量要求而自由调整。遇到打饭多的同学,学校食堂的工作人员还会主动询问几个人吃,保证既不浪费,又能让学生吃好。(总台央视记者 王烁)

 

责任编辑:高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