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连发布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8-18 15:17:09

  8月18日下午,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等情况。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文涛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各环节管理,强化属地、行业监管和冷链食品企业、员工“四方责任”落实,实现精准防控,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7次会议通过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制度层面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方案》主要工作内容有三部分:

  一是明确十个重点环节监管任务。各区市县(先导区)和市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商务、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口岸、城市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邮政、海关等部门分兵把守,合力做好建立产地预警机制、严把口岸输入关口、加强冷链运输管理、落实加工环节防控措施、加大市场经营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冷链食品溯源管理、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强化食品环境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加大样品阳性检测结果流调溯源力度、引导消费者养成良好习惯等10项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科学防范,不断强化冷链食品各环节风险防控。

  二是完善五项保障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完善信息报送机制,精准有力施策,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小,确保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制定四项操作规范。依据有关标准和文件,制定《冷链食品加工企业操作规范》《冷链食品经营环节操作规范》《冷链食品装卸运输环节操作规范》《冷链食品垃圾管控操作规范》,明确了冷链食品入港、装卸、运输、储存、加工、离厂、销售、垃圾收运处置等全链条市场主体操作规范,为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提供了标准和抓手。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曹志宇)

  

责任编辑:谷永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